1217955102.jpg

「等你變成更好的人,那一天我會再重新考慮你」

認識他的時間並不長,一如老套的劇情一般,
他的出現讓所有人都失去了光芒,
課本說,人的瞳孔堪比最高級的相機調焦,
那之後,我失去了所有的視野,只將聚焦打在他的身上。

他總是走在我的前頭,告訴我許多不知道的事物,
漸漸的我開始習慣於聆聽他的分享,
我開始仰望,他開始俯視,
彼此的高度也隨之漸漸改變。

忘了從某天開始,我所有的缺點彷彿在他眼中爆裂開來,
從前的可愛,變成了不夠成熟,
從前的純真,變成了不懂人情世故,
他的腳步越來越快,總是喊著我快點往前走,
他的眼光只看著遙遠的地方,彷彿那邊有人正等著他的來到,
為了彼此,我只好拼命的追趕,學著他認為欠缺的部份,
隨著陣陣的批評,我開始低著頭狂奔,只希望能更接近對方,
那聲音持續彷彿在耳邊,但我卻開始分辨不出聲音的方向。

最後他走了,只留下一句話
「我給過你時間改了,但你卻始終沒有符合我的期望」
「我很努力了!」
「也許吧,等到某天,你變成更好的人,也許我會重新考慮你」
萬念俱灰的我找尋著聲音的方向,
最後在轉身時看見他背離的背影,
正猛力追趕著某人的身影,
沒能在最後告訴我哪邊才是前方。

這句話後,許多年過去了,他回來過幾次,情節大同小異,
我變成更好的人了嗎?我始終驚疑著。
而你,是否也曾聽過這樣一個故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闕恭一 的頭像
    闕恭一

    闕恭一:「汐止魂」

    闕恭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