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955103.jpg

[你問我怕不怕死後下地獄? 我不怕,因為我每天都在作公益]

抽煙這玩意,確實不是什麼好事,
不只口臭、燥熱、煙灰亂飛、肺癌、禿頭、牙黃.....(以下兩萬行)
就在非吸煙人口的萬年口誅筆伐後,
許許多多的菸害防治法陸續出籠,
抽煙人士退出室內空間,大家拍手叫好,

然而不禁不知道,一禁馬上瞭,
許多我以前常出沒的吸煙區店家生態頓時產生了變化,
抽煙人口移往露天區用香煙和汽機車比誰的排氣量大,
往日烏煙瘴氣的吸煙區不只變的空氣清新,人口密集度也瞬間銳減,
門外高朋滿座,室內奚落奚落,
這樣的場景在各處原設立有吸煙區的店家屢見不鮮,
著實讓人玩味,
為何空出的舒適座位並未被非吸煙人口填補,
又為何超過九點營業的店家可以有煙牌,
難道超過晚上九點的台北是某種不同生物的領域?

就在每次經過往日高朋滿座一位難求的東區茶街看著稀稀疏疏的客人,
我驚覺抽煙者竟然有著如此大的可利用資源,
健康捐這玩意除了補貼健保,
未來更提供各項癌症防護,
頓時我發現我頭後佛光普照的來源,
原來是我每天都做善事的緣故來著。

遙想當年小時候,我每天存十元捐慈濟病床,
媽媽告訴我這是在做好事,
這樣以後就可以上天堂(喔不,慈濟是上西方極樂世界),
小時候的我很懶散,十元可以買大包乖乖,
捐了一張病床後慈濟給了我一張感謝"紙",
上面沒有寫著哪天我才能上西方極樂。

長大後我太愛裝忙,週末沒空早起扶老太太過馬路,
還好我每天都抽煙,一天十塊的捐贈仍然持之以恆(以後會提昇為二十,還好健保局幫我注意到我長大了)
這十塊錢意義重大,沒有每年近二百億的收入,健保局怎麼能繼續撐下去,
怎麼能讓大家便宜的看醫生,
鄉親阿~這就是佛心來的,
聽過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嗎?這真是現代的俠心柔情。

希望各位非吸煙人口以後路過"吸煙動物保留區"的時候,
請不要再發出"嘖嘖"的聲音,
煙很臭我知道,但在路邊總比在室內好,
也別忘了,就在他們一根接一跟的燃燒自己生命的同時,
他們也同時在辛勤的作著公益,
抽煙的人其實很好的,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闕恭一 的頭像
    闕恭一

    闕恭一:「汐止魂」

    闕恭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