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無從知道真愛什麼時後會降臨,但我願意相信我正一步步的接近]

作個前提的假設吧 假設我們一生中的真愛僅有一個
那將在我們的愛情旅途的終點
但我們總是迷惑著 究竟什麼時候才是盡頭呢?
因為我們不知道這條路究竟有多長
也不知道我們究竟跌跌撞撞了其中的幾分之幾

有位朋友幾次失敗
也常常一起在買醉後詛咒愛情的無常
但他始終還是抱有希望
在他眼裡,每一個對象都是他準備一同衝向終點站的那一個伴侶
該說他勇敢嗎?他也常常在夜裡哭著說他真的盡力了
儘管知道說得話根本幫助不了任何人,
[也許這跟能力無關,就是對象錯誤吧]
說完後我就開始詛咒自己那無意義的言論

一般來說,對話僅僅這樣就結束了
那一夜,他對我說了最長的一段話
[你知道嗎?你們總說我傻,不該對錯誤的對象認真,
我承認我對愛情很蠢,不懂的怎麼討女生歡心,
甚至連該去哪裡約會,該說什麼笑話我都學習不好,
愛情真的好難走,有好幾次我都想放棄了,
堅持下來的原因不是因為不甘心,也不是自以為清流,
僅僅是我因為感覺,感情就像是一個漸漸累積的金字塔,
最後的幸福就在那最後一個基石完成,那道底線就能形成完整
我們從每次戀情中學到些什麼,並以此從頂部開始慢慢建造他,
我不知道愛情這座金字塔的規模究竟有多大,
儘管我以前每次戀愛,都錯認為這就是終點,
但這不是沒有根據的妄想,一次次的失敗,都讓我一步步靠近終點
我相信,我已經無限接近愛情的終點了]
最後他傻傻的笑了起來

放棄的人並非不愛,而是他害怕走向愛情的失敗
而堅持下去的人,是每段愛情中的燈塔
或許每段幸福愛情中
需要的就是堅持下去的人
他們不是勇者
但是他們是愛的傳遞者
帶領著另一半接近愛情的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闕恭一 的頭像
    闕恭一

    闕恭一:「汐止魂」

    闕恭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