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住所很怪

出門總是先穿上雨衣,騎到一半就開始脫雨衣
回家總是先不以為意,騎到一半一邊罵髒話一邊將溼透的身體塞近雨衣裡

出門總是先穿上防風外套,路程一半就開始拉下拉鍊
回家總是清涼熱血,路程一半就開始發抖酷寒

儘管居住地就如同異世界空間的詭異,還是有跡可循
住了那麼多年
心機最重的還是我的房間
如果外面是寒流
我的房間一定是酷似冰箱
這部分相當平衡 我一點都不怪罪他
但當我走到小陽台是清爽天氣時
房間內正在熱帶雨林
開了五六扇窗戶,
發現國中時討厭自然老師不是沒有原因
空氣對流到底是啥?叫他出來見我!
就算一周都艷陽高照,回家除濕機還是能替房間擤了滿滿的鼻涕
儘管如此,還是有跡可循

外面冷,裡面必然是冰箱,外面熱,裡面肯定是烤箱,外面涼,裡面絕對是悶熱

但我始終無法忍受,
上半夜熱到慘絕人寰,只能依靠電扇苟延殘喘
醒來卻冷如冰箱
然後我懊惱著為什麼26歲的我,還在踢被子
以及留給我擤不完的鼻涕
和夏天還感冒的笨蛋之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闕恭一 的頭像
    闕恭一

    闕恭一:「汐止魂」

    闕恭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