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
我對於鼻子和嘴巴都可以呼吸感到很不以為然
兩個管道都通,造成的通常是嗆到或是麵條從鼻孔飛出來
很多餘,很不精密分工的方式
我總覺得造成權責區分的障礙
再我前幾天坐公車回家的時候
本來吵雜的車子突然鴉雀無聲
因為主角上車了
一個穿西裝的胖子
手裡拿著單字本
他默默的站在了我的前面
低頭看著手中的單字
我甚至還沒抬頭就感受到他的壓迫
他渾身散發出強烈的....汗臭味
鴉雀無聲的人們開始歪眼扁嘴
連我旁邊的過動症小孩都靜靜著坐在他爸爸的腿上
多安祥的一個畫面
主角胖子也皺起眉頭,狠狠的在眼前揮了揮單字本
在那0.07秒我幾乎壓抑不住衝動想衝上前乎他兩巴掌
我忍住了,我是讀書人
在我成功的啟動本能適應能力前
生平第一次感謝嘴巴也能呼吸
果然上帝有考慮到人生的每一個環節
此時,我發現我左方的男士似乎有種忍受不住蠢蠢欲動
在我考慮要阻止一場流血事件還是跟他合體上前的時候
他緩緩的舉起了手改拉上面的拉環
在我眼前的是一片黃色
黃色,多麼尊貴的顏色
但他怎麼會出現在腋下!
這場反擊太過於激烈
想不到我會被逼入死角
汗臭味和狐臭間我實在不知道該屈服於哪一方
這時我艱辛的轉頭看看小孩子
他爸爸屹立不搖的監挺著
不愧是爸爸,一個家的靠山,多麼的強壯
小孩居然已經閉起眼睛歪過頭,全身是如此的放鬆
這景象讓我震撼不已
[安息吧孩子,這世間實在太多的凶險了,你能堅持到現在已經是個英雄]
我默默的對著他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闕恭一 的頭像
    闕恭一

    闕恭一:「汐止魂」

    闕恭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