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是不能懂到底它們從哪飄出來的
只留下紗窗
入口遠遠小於它們體積
也許我的防禦沒有我想的周全
它們總是能找到縫隙
凌晨
方圓十里只剩下我的燈光
汐止山區會飛行的怪蟲很多
我房間就成為集散地
頭上也成為歇腳亭
看著批哩啪拉的捕蚊燈
想起飛蛾撲火的成語
人說那是種淒美的執著
為了追求光明不惜焚燒己身
但我不懂這樣追求光明的蛾
幹麻白天躲起來睡覺
一個個當起夜貓子
別說什麼本能的屁話
長年而來的生物演化豈是凡夫俗子能懂
似乎我有時也在夜店想著未來
蠻像的
兄弟,等我,有天我也會,靜靜的啪一聲,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闕恭一 的頭像
    闕恭一

    闕恭一:「汐止魂」

    闕恭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