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
報章雜誌新聞報導街頭巷尾老爸同學
都跟我說道德淪喪
近期我以公車為生
bee tv應該是重播多年前的廣告
男生正在輕巧的解開女生的釦子
嘴中念念有詞,當然我也很配合的換上電影的台詞
"別怕,妳知道的,我愛你"之類的吧我想
女生現出某種詭異的表情
難以分辨開心或不願
舉起的手似抗拒
但為何不呼男生一巴掌這一點我還是沒想通
下一幕奔跑出未來的女生
拉開了以前的她
字幕跑了出來
"女性懷孕後90%的男性會拋棄他"
好的,這結語下的好
多麼擲地有聲
這廣告的訴求很鮮明
當然台北很多會走動的老二
但女性是否為弱者
這點我無法肯定
但周遭不少男性友人跟我哭訴
言語太多我懶惰回憶個清楚
簡略為"為什麼??"
是的,傳說中的女玩家也已經出籠
女性不再每天在花園玩繡球
小公主是不夠的
王后也是種附庸
女國王吧,我想是最洽當的
是的,這樣的皇冠在路上閃閃發亮著
這都市的大型圍獵
是無法確定誰為獵物誰為獵人
隨處可見多種生物
割去左乳手持弓箭的亞馬遜女戰士
臉上畫滿圖騰袒露胸口的男狩獵者
窩踞牆角一臉無害的女性
注意一下吧
當你用手指抬起他的頭時
何曾注意到他嘴角的輕笑
及手中蓄勢待發的匕首
戰爭依然蔓延
勝利者不再是父系
我門總得躲閃著四處紛飛的弓箭
與暗中刺出的暗劍
前進著
輸家有時候只不過是輸家罷了
別再歸咎於男男女女了
誰弱勢誰強勢
端看兵強馬壯策略高超
無關性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闕恭一 的頭像
    闕恭一

    闕恭一:「汐止魂」

    闕恭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