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由於仙女姐姐小倩小姐的敲碗,讓我驚覺其實還有人願意花時間看一下我的碎碎念,所以決定整理一下繼我偉大的微環島[因為到台中就折返]後,再次衝動型旅程的[大陸尋奇]系列。

整件事情的起源其實是莫名其妙的,當年的我受到各種[阿~~這就是小~確~幸~壓~]觀念的影響,單純的這樣認為[人生需要紀念,紀念要花很多的鈔票(誤)],於是我在完全沒有任何準備、規劃,當日聯繫上了當時在北大念書的有為苦主,就與不久前與我微環島的苦主旅伴宣稱我要暴衝去大陸流浪。

 

沒錯!!當天我在買完機票後,立即就與這兩位照片看起來爽歪歪抽著菸(?)的好菸友碰面,並脅迫他們快點跟進(到時可以住他們旅館省錢),可惜身為業務老屁股的他們心機深沉可能早早就發現我的盤算,所以遲遲不願讓我得逞,傷心之餘我還是強打精神準備著沒幾天後就要出國的相關事項。

 

經過我認真地搜尋網路經驗,我必須很負責任地跟大家這樣講,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是個從沒出過國的台北俗,那些經驗談其實.....都。沒。有。用。

 

原因是什麼呢?其實不難了解的,由於企劃的通病我決定列為以下三點:

1.哥是衝動要去流浪,怎麼會知道去那想玩啥

2.哥是第一次出國,哪看得懂那些行前準備懶人包

3.哥當年有偶像包袱,就算不懂也要裝一副飄逸的冷,像鄉巴佬一樣東問西問成何體統

 

基於以上三個重點,我覺得如果你跟當年的我一樣,有著偶像包袱又剛看完[白日夢冒險王]的話,其實只需要確認以下事項即可:

1.護照到期沒:這東西跟幫女生修電腦一樣,插頭有沒有插著永遠都要最先檢查,永遠不要懷疑自己的愚蠢程度。

2.文清氣息小行囊:兩三套衣服即可,你以為你有力氣每天洗香香上runway走時裝秀嗎?這個包的尺寸就足夠支撐了你數周的流浪生活!

DSC02193  

 

3.簽證到底要不要辦:不確認就進不了阿老大

 

那到底什麼帶不過海關呢?我必須很負責任的跟大家分享血淚史,絕對不能因為被免稅店的黑人牙膏誘惑,不管它是好亮白、超便宜還是鳩大隻,都絕對不能給他買下去

1235444_669573583053839_1466752746_n  

 

為什麼呢?因為天殺的911後管制的兇阿!!尼瑪,要是不給帶飲料我立馬喝光,不給帶水果我立馬吃光,不給帶牙膏難道我能立馬全部刷光嗎???何況哥買的還是大隻的!!

3b797a18a9408c5d60f30e6d9945c52b  

 

是的,最後我的全新且大條的全亮白黑人牙膏就這樣躺在一堆賴打的中間...希望日後所有海關人員的牙齒都能因此晶瑩剔透。

 

以上是我身為台北俗的出國行前血淚史,詳細旅程未完待續,雖然應該沒有讀者來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闕恭一 的頭像
    闕恭一

    闕恭一:「汐止魂」

    闕恭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