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怕鬼,西洋人也怕鬼,全世界的人都怕鬼。恐怖喔!恐怖到了極點喔!」司馬伯伯的名言道盡了所有人的心理,所以鬼屋這個行業(?)一直以來都沒有滅絕過。想到鬼屋你想到的是一般園遊會中的簡易鬼屋嗎?

 

圖片摘自網路

圖片摘自網路

雖然一樣許多人在此享受恐怖的自虐快感  刺激感,但鬼屋可不僅僅只能讓你驚叫連連,更可以讓你呼天喊地腿軟叫媽媽。首先要提到的當然是上金氏世界紀錄最大最恐怖的著名鬼屋。

 

敢進來就別想出去了-日本富士急樂園-慈急綜合病院

 

圖片摘自不如歸去

圖片摘自不如歸去

日本人對鬼怪的愛恨實在是說不完的故事,萬物皆有靈的神話系統發揮比中國還淋漓盡致。上學有學校怪談、走路上有都市怪談,光是廁所的鬼故事就一堆(平常廁所不就擠得要死?)。富士急的慈急綜合醫院更是有著故事背景。

背景故事:

原本坐落在富士山角下的慈急綜合醫院是個很大的醫院.有很優良的醫生資源和各種優秀設備.後來院長和一些同醫院的從業人員共謀.開始隨便給來這裡看病的患者開藥手術.然後趁機拿走他們的新鮮五內.泡在化學藥品裡做新鮮五內出售.後來就把死去的尸體裝在大木桶裡.枉死的患者們的靈魂就會出現.然後殺醫生什麼的..結果整撞醫院就廢棄了..即使在現下.如果有人走進這個陰森的醫院,也會看到那些死去的患者醫生.還有提著人頭的護士...

圖片摘自網路

帽沿戴很低的猛男+如少女時代般的長腿護士(?)

 

走完一趟需時40~50分鐘的超長路程絕對讓你像是走了一年般,因為途中你唯一的裝備只有暗到不行的手電筒。而沒有固定路線以及需要找線索解謎的設計更會讓帶你融入設計的情節中。

首先會有一個死人臉(?)的護士陪著先看一段解說影片

 

圖片摘自藝龍

打開你暗到不行的手電筒,無所不在的喪屍正等著你的到來~

 

圖片摘自旅評網

右上角的工作人員一定很想跟左方的人換班,躺著比吊著輕鬆的感覺。

 

這難道是取材自日本的人魚木乃伊的設定嗎?

 

無頭患者:"還我頭來~~~~~"(裡面一定有藏人,身體明顯太長了)

 

儘管是這麼逼真的裝扮與嚴格挑選訓練的工作人員,喪屍們也是依然有著倦怠期的,看著越來越不被驚嚇的遊客,大佬們富士急豈能坐視不管。

遊客穩如泰山的反應讓喪屍們傷心

 

一對比之下就發現問題所在,原來是手伸的不夠高啊!缺乏爆發力的喪屍們還有希望嘛!?

 

發現問題的大佬們立刻開了記者會道歉「由於他們沒有辦法再帶給大家真正的恐怖體驗」與宣布將再次進化(對不起我們不夠嚇人?)。

 

經過魔鬼教官帶領的喪屍們在海灘開心的玩耍 努力的訓練後,重生的富士急鬼屋再次誕生!

 

2012年富士急推出《最恐戰慄迷宮-絕望要塞》~

不知道為什麼呈現一種很歡樂氣氛的宣傳片

 

內部設施介紹~真的給人一種無法逃脫的感覺耶

 

2010年上映的首部日本3D鬼片"戰慄迷宮3D"就是在富士急取景的喔~

 

"阿~~今天又很努力的嚇壞一堆遊客~~~~真是辛苦阿~~~~~"  <-怎麼會有這麼朝氣的喪屍

 

時代劇劇情《日本史上最恐怖的鬼屋》-東映太秦映畫村

 

圖騙取自滬江日語

圖片摘自東映太秦映畫村

光看活動海報就知道翻白眼是鬼屋的重點了~

 

東映太秦映畫村身為一個眾多戲劇拍攝景點的主題村,宣稱耗資1.5億元重新打造了這號稱"史上最恐怖"的鬼屋,宣稱有著更多的機關與設計還有工作人員,能帶給遊客更多的驚嚇與減壓,而該映畫村更有著許多時代劇的佈景和演員在四處趴趴走,就算不想被嚇也可以去當地盡情玩耍與藝妓合影喔(羞)。

圖片摘自網路

男:[別怕~哥哥保護妳喔~~~]

 

圖片摘自nifity

女:[只要臉變的青筍筍就比較可怕了]

 

圖片摘自東映

nmb48也有來這邊玩過喔~~~美眉別怕~~我馬上就搭飛機過去保護你們了~~~(金魚佬模式)

 

"我好恨阿~~~~~~~~~你們還不快來找我玩~~~~~~"

 

眼球就該塞回眼窩裡-淺草花園櫻之怨靈

 

適合全家前來的鬼屋,設計者將重點放在"看似平常的地方出現意想不到的狀況",而在入場時會得到一個眼球,由於某個約定的關係,需要塞回某個人偶的眼中,藉由劇情的方式讓人更容易陷入恐怖的情緒中喔~具有穿透力的聲音設計也是這個鬼屋的特色之一,不使用忽然大聲的嚇人音效,而是淡淡卻無所不在的聲響,讓你閉上眼睛也仍然迴響著那圍繞著你的嬰兒哭泣聲。

 

圖片摘自officeburn

入口的櫻花就像破題法一樣點出重點

 

滿屋子的日本鬼娃太恐怖了!小時候都會惡夢夢到晚上時娃娃頭髮變長又滿間亂跑的畫面!

 

牆上的汙漬總是給人好多想像空間

 

小朋友好乖~哥哥燒紙錢給你喔-台場怪奇學校

 

圖片摘自japan-i

超人氣的鬼屋台場怪奇學校之前有與台灣合作設展,鬼屋中不僅僅是被嚇就好,還要仔細觀察並逃脫(這年頭想被嚇還真累)。

 

已經成為拍照景點的"岩小姐",來到要記得跟她合照喔~

 

圖片取自網路

入場前還得先簽下賣身契 同意書,是害怕太恐怖嚇壞遊客遭告嗎?

 

[老闆一斤肉怎麼賣?]話說牆上黏著的都是腸子嗎?(抖)

 

圖片取自網路

其中工作人員的分享的照片(小編也好想被畫成這樣去麥當勞吃東西喔!),覺得其實這個工作人員鬼樣比較帥的請舉手!

 

而在過關後要記得燒紙錢給學校的亡靈表示超渡的意思(不知道新活動有沒有修改這一點)

圖片取自japan-i

 

看完後小編一直在想,為什麼一個魁武的大人要背個小可愛書包在地上爬?

 

影片裡的裂嘴女明明就是模仿妮妮猛搥娃娃的pose阿阿阿阿阿阿!!!!

圖片取自網路

 

超可愛的獵奇貼紙,相信小朋友收到一定會大叫好可愛(?)吧~

圖騙取自倫與貓的足跡

 

現場還販售漫畫

 

身為一個鬼屋還出漫畫實在是讓人不太了解

 

台場怪奇學校超人氣的點不僅僅是恐怖,他更是日劇"不能結婚的男人"的取景點喔。

 

圖片取自多愁善感犬

當時還叫作台場怪奇屋敷

 

阿部寬曾出現的場景想必是許多日劇迷會去朝聖的地方吧~

 

 

超恐怖!福岡天神恐怖屋

 

網路上有關於天神恐怖屋的內容資訊比較少,但從預告片中就嚇到小編了,這個鬼屋更新的很頻繁,常常會有新的主題,希望有去過的朋友能分享多一點相關的資訊喔~~

圖片摘自天神恐怖屋

媽媽說晚上不開燈看電視對眼睛不好喔~~

 

怎麼逛鬼屋跑出了搖頭妹(?)

 

其實台灣在去年也有不少日系鬼屋前來開設鬼屋展(不知道為什麼今年都沒有繼續了),在此介紹幾個代表性的鬼屋,希望今年他們依然會推出,讓我們有機會繼續感受日系恐怖氣氛喔。

 

老師~讓我們一起死吧~東京恐怖學園-二年一班

 

故事背景:

已經變成廢墟並且詭異傳言四起的養老院,其實前身是一間專門收留問題學生的小學,為了管理這些因為各種理由違反校規、犯罪、被退學的學生們,學校特別設置了有如監獄一般的教室,加鐵條、鐵鍊、加裝特殊門鎖、裝置特殊圍欄等無所不用其極,就是為了嚴格管理這些問題學生。這樣不正常的教育態度,讓學校氣氛顯得詭譎外,所有老師及學生在精神及行為上也漸漸出現脫序的行為……..

 

馬麻~妳不要我了嗎?~日本驚恐の部屋-失蹤

 

[身為一個負責任的鬼就是要翻白眼(誤)]

故事背景:

陰寒的醫學院,藏著不敢被人提起的故事…失蹤的小女孩…傷心欲絕的教師媽媽…手術刀劃開的,究竟是….一連串未知? 、恐懼?、 不存在?世界…日本驚恐の部屋,由你探索…

 

很可惜的以上兩個鬼屋展今年都沒有新展出,所以簡單帶過就好。而面對排山倒海的日式鬼屋進攻,台灣難道沒辦法絕地大反攻嗎?

有鑑於台灣民情兇悍,人比鬼兇,鬼怪常常遭到民眾攻擊不支倒地

圖片取自tvbs新聞

倒楣鬼!鬼屋扮鬼太嚇人 反被甩巴掌

基於台灣人戰鬥力媲美超級塞亞人的因素,台灣推出不輸給日本精緻路線的真實版鬼屋。

 

台灣的代表隊推出~~~~絕對真實 made in taiwan 廢棄遊樂場

 

台灣會有這麼多廢棄遊樂場的原因其實是歷史因素的。當年台灣經濟起飛錢淹腳目,於是民眾開始注重生活品質,處於近郊的遊樂園自然就是最好的選擇了。加上當年百戰百勝的遊樂園競賽節目盛行,更將這個風氣推到最高點。然而熱潮消退後,民眾開始不再熱衷於前往遊樂園休憩,不堪營運成本的遊樂園就一間間的敗下陣來,成為一座座龐大的廢墟。而廢棄的遊樂場給人許多想像空間,一個個不知真假的鬼故事也由此不脛而走,形成了台灣的特有景觀。

 

奪命斷軌雲霄飛車-卡多里樂園

 

因斷軌雲霄飛車著名的卡多里樂園,荒廢後一直都是許多民眾試膽與冒險的地方,聽說最流行的時候還有賣香腸和臭豆腐的攤販進駐呢(台灣攤販真的是太厲害了!)

 

圖片取自靈異株式會社

荒廢的入口,讓人擔憂裡面究竟有什麼呢?

 

照片取自十萬個不為什麼

殘破的雨棚似乎隱藏著些什麼

 

大章魚如果有靈魂會不會怨恨人們拋棄了他們?

 

咖啡杯上詭異出現的罈子裡面裝著?

 

不再有機會載著小朋友夢想飛翔的旋轉木馬,只能永遠停在原地

 

依然在等待著吞食人們的鬼屋入口?

 

鬼屋應該是唯一始終完成使命的設施(到最後都還是在負責嚇人)

 

跑進鬼屋探險的片段

光是廢樂園就已經很可怕了何況是鬼屋裡,畫面果然很詭異,可惜沒有出現靈異畫面

而轟動一時的紅衣小女孩發現的地點也在卡多里樂園不遠處喔

 

想試膽的朋友可能沒機會了,因為在2007年時業者已經將遊樂設施全部拆除了

 

在最後為了讓大家鬆口氣,跟大家介紹可愛的樂高推出了首座鬼屋積木喔~

 

這次樂高官方推出萬聖節鬼屋是《Monster Fighters》系列,由2064塊樂高磚塊所組成的「LEGO Haunted House set」,這座三層樓高的鬼屋大小就有39 x 24 x 20公分,花園有枯草、有些窗戶用木板固定、大門歪斜,許多小細節都相當講究喔~不愧是樂高。

 

設計師介紹設計的理念

更多樂高鬼屋介紹請至玩具人,nownew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屋 富士急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闕恭一 的頭像
    闕恭一

    闕恭一:「汐止魂」

    闕恭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