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  

[由於你這麼努力,我決定送你這個神祕的寶箱]

(裡面是些甚麼?)

[我無法告訴你,一切都是50 50的機率]

 

[由於你這麼的努力追求著感情,我決定送你一個神祕的禮物]

半夢半醒的我聽到這樣的聲音。

 

[收下吧,這是你所應得的]神隨意的說著

 

(這裡面是甚麼東西?難道是我所一直追求的愛情嗎?)

 

[我無法這樣的回答你,這一切都靠機率的]

 

(那麼我直接打開就能知道自己是不是那個幸運兒聽過了機率的判斷嗎?)

 

[一般來說是這樣的....不過你有聽說過薛丁格的貓嗎?]

 

(那個視原子衰變決定生死的貓?)

 

[簡單來說是可以這樣來作表達,不過這個感情的寶箱有所不同]

 

(該不會像是潘朵拉的寶箱一樣,開了會有無盡的負面飛舞,僅剩希望在裡面吧?)

 

[是沒那麼老調,不過一般來說是這樣的,

 剛開始彼此心動的戀人拿到這寶箱不會打開他,儘管有著機率獲得些甚麼,但他門捨不得那曖昧的美感]

[而熱戀的情侶忽略了寶箱,因為他們不願意面對可能性,與其冒險不如享受當下]

[走到了盡頭的情侶不願意碰觸寶箱,離開的人不想後悔,而留下的人不願意破壞最後的一絲希望]

 

(那我拿到這個寶箱有甚麼用處?我依然一無所有)

 

[有的,當你獲得了他,你可以忙著徬徨與不安,也可以擁有著他,並體會感情的無常與變化,

 畢竟好,或者壞,生,或者死,也只僅僅是50 50的機率而已,]

 

神就這樣教給了我寶箱,一個金光燦燦,而又承載著感情的寶箱。

面對著這樣的機會,我沒有打開過他,也許留存著些許的希望是種正向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闕恭一 的頭像
    闕恭一

    闕恭一:「汐止魂」

    闕恭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