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能對不起段王爺~~可是我又忍不住不拉不拉不拉~~]

相信有兩萬個人知道這是經典老港片的台詞,
每次都被拿來當玩笑話在講,
我沒想到的只是,這樣的喜劇其實在身邊隨處都在上演,
好像很多人都有著許多的苦衷,
他們的苦衷讓人為之動容,
他們總是拿著別人的玩具,盯著別桌的牛肉麵,
多幸福的困擾,
我唯一在取捨的時候只在拉屎要不要順便撇尿,

小時候我很喜歡跟蝸牛玩耍,只要戳他們眼睛就會縮起來,
過沒多久就會又開始探頭探腦的慢慢伸了出來,
我想,人與人也是類似的狀況,

故事的發展實在俗套,但我實在不得不佩服這樣的群眾騙自己的功力,
當我聽聞這樣的故事,用左邊腳毛稍微想了一下,就鐵口直斷對方會有動作,
實在不是我半仙,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能力或專業,
單純是這樣情節我不小心看過太多次,也許還不小心當過其中的角色,
但每當我說出這樣的言論時,對方也總像是排練好的跟我說,
「不會吧,哪會這樣,不可能啦,我(他)只是把他當朋友阿,再說他知道我有男(女)朋友,他自己也有男(女)朋友阿」

不小心的,過不久後就會聽到八點檔還是會繼續上演,
然後主角不停的在其中糾葛,也許逃離,也許又慢慢伸出蝸牛的觸角去戳對方,
每當問起為甚麼要偷吃,理由千奇百怪,不論是男友太差、感情冷淡、心中不安、寂寞難耐.......
每當我說「那就分手擁抱新戀情阿」
(可是我男友沒有做錯事情阿!而且新對象又怎樣怎樣怎樣..........)

他們的矛盾也是可以理解,
畢竟,他們是"因為愛"嘛,愛那麼複雜,角色多一些也是很正常,
沒劇情要怎麼呈現出這樣恢宏的題材,
只是我迷惑的是,我問起「那你的另一半如果偷吃你能接受嗎」
(那怎麼行!!!!)

回答也總是千篇一律~
於是他們持續畏縮的伸著觸角,彷彿世界總是無時無刻在傷害著他們,
當年戳著蝸牛的傷害者是我,
今日又是誰持續在傷害著他們呢?
我還是不太懂這個問題
也許問題本身設定的就沒有邏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闕恭一 的頭像
    闕恭一

    闕恭一:「汐止魂」

    闕恭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