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在萬惡的同時也是常出沒的99,電影魔人歐咪小姐推薦了這部愛情片,
在pub裡,愛情片三個字顯得很突兀,那神聖的愛情是不是真的存在著。
關於男女主角的愛情故事大家說得很多了,
在goole找一下就可以看到兩百篇落淚的描述以及無限的共鳴,當然還有著許多人羨慕的自白。
儘管在我與電影夥伴冷血的目光下,並沒有如同大家所描述的15分鐘開始落淚,
儘管我的電影夥伴持續在跟睡神搏鬥的努力下,
男女主角的故事仍然抓住了我的視線,
但最讓我注意的人卻是女主角的摯友之一,飾演丹妮絲的Lisa Kudrow,
一個戲份並不重的角色。

「你單身嘛?」「你是同性戀嘛?」「你有工作嘛?」接下來又一個吻來確認心動與否
第一次登場,丹妮絲就在男主角喪禮上四處問著男子這些問題,
很簡單又明確的篩選問題,難免給人花癡或條件論的形象。

不久後,好友受不了他用那麼露骨的方式描述男性提出了抗議,
「在我年輕的時候,他們都用這樣的目光盯著我的胸部和屁股,現在沒有人比我還有資格用這樣的方式來形容男人。」他這樣回答到

他到底找到他心中的對象了嗎?有的,就在他跟的好友對話完後
「你真的相信你能找到一個真命天子嘛?」
「我相信阿,只是他一直在跟錯誤的女孩談戀愛,所以還沒有遇到我。」

一切就如同電影一樣順利(當然這就是電影),他與真命天子的對話契合無比到讓我懷疑這傢伙是不是在旁邊偷聽很久了,
「你單身嘛?」
「我是」
「你是同性戀嘛?」
「我當然不是」
「你有工作嘛?」
「有的,xxx(我忘了)」
一個吻後,丹妮絲如同少女般臉紅心跳用呢喃的語氣問說
「你之前都去哪了」
「在浪費時間跟不對的女孩戀愛」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什麼?吻技很重要?
錯!雖然那似乎真的很重要(怎麼沒有人出個教學帶..)
撇除掉莫名其妙的順利情節,
丹妮絲會用這樣的條件篩選對象,並主動出擊其實其來有自,
工作後的愛情與學生時代像是截然不同,
倒是我身邊的女性朋友有些難免偷偷的閱讀愛情書籍,又或是愛情的小說,企圖從中抓到愛情的規律,
但到目前為止,成果如何就不需要再說了,
丹妮絲經歷了少女時被鎂光燈注視的狀態,進入熟女階段後,他採取了反擊,
開始主動出擊找尋他的真命天子,
理智和感性的衝突總是充斥在我們的周遭,
「出社會那麼久了,不得不理智些呢,沒辦法像小時候那樣隨便憑感覺交往。」
朋友這麼說到,語氣中分辨不出來是種領悟還是種傷感。

丹妮絲最後的真命天子究竟算是理智的抉擇,還是該歸類於感性的觸動呢?
現實不是電影,我們在無意中也早就作好了一道道選擇題,就如同面試時的適性問卷。
酷寒的台北街頭,我看到一個個丹妮絲在走動著,
不論男女似乎都殊途同歸,差別只在程度的多或是少。

「先生,能不能耽誤你三分鐘作個問卷。」一個小妹在紅燈口問著我
我看著倒數的燈誌,
「不用了~謝謝~」我帶著歉意的微笑走過了馬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闕恭一 的頭像
    闕恭一

    闕恭一:「汐止魂」

    闕恭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