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禁播廣告聽起來好像很可怕,難道....這些廣告內容就像七夜怪談的影片一樣,一看就會受到貞子的詛咒嗎?

 

照片摘自鳳凰網

貞子們上街示威遊行(誤)

 

近期也出現了林志玲姊姊內衣廣告遭大陸禁播的新聞,遭禁原因竟然是"太性感""誘人犯罪"。鄉親啊~快來評評理,到底是林志玲姐姐尺度太過還是天生麗質太誘人呢?

 

照片摘自巴瑟畢特

 

明明就是個很正常的內衣廣告,莫非是咬下唇的表情太誘人或是評議委員偷偷暗戀林志玲所以看了心兒小鹿怦怦跳嗎?

 

其實廣告遭禁播的原因一般分為幾種類型,理由通常無非是撥出會對廣大的民眾造成負面的影響。但現代的人早就接受網路資訊轟炸,不再像以前單純接收電視媒體的資訊了,禁播的影響究竟是仍能維護社會善良風氣,還是根本變成替廣告做宣傳讓大家更想知道內容呢?接下來就讓大家一一了解一下~

 

罪狀一:過度性感!

 

遭到禁播的廣告中最常出現的就是這個說法,太過性感影響到善良風俗的社會大陸稱之為"和諧")。同時還可能殘害青少年的健全發展,但果真這些廣告都有那麼令人臉紅心跳嗎?

 

大陸藝人柳岩廣告遭央視禁播

 

照片摘自NOWNEWS

 

遭禁原因: 內容低俗、膚淺

 

一個好好的保養品廣告變成癡漢狂吸臉頰是怎麼回事.....不能說沒創意,但表現方式也太不"蘇胡"了~

 

碧昂絲(Beyounce)香水廣告遭英國禁播

 

照片摘自metrogreece.gr

 

遭禁原因: 太火辣

 

碧昂絲(Beyounce)火辣身材本來應該是香水的大賣點,但若隱若現的雙峰反而變成廣告遭禁只能七點半過後撥放的原因。

 

達科塔-芬妮(Dakota Fanning)"Marc Jacobs"香水平面廣告遭英國禁播

 

照片摘自hollywoodreporter

 

遭禁原因: 性暗示明顯

 

曾演出"他不笨,他是我爸爸"的達科塔-芬妮(Dakota Fanning)因英國認為當時未成年的他將香水夾於兩腿間,性暗示明顯所以禁止這則香水的廣告播放。

 

空姐A:[糟糕,聽說現在夾東西在兩腿間就是性暗示耶!]

空姐B:[沒關係啦,反正我們早就被一堆癡漢性幻想了~]

圖片摘自旅遊中國

 

薛凱琪唱片封面遭巴士與地鐵禁撥

 

照片摘自聽薇網

 

遭禁原因:太性感

 

許多年沒來台灣宣傳的薛凱琪所拍攝的封面宣傳照過於性感,導致巴士與地鐵公司禁止刊登,然而看似全裸入鏡的照片,是這樣來的..........

照片摘自中國休閒服飾網

其實只是穿肉胎+PS的結果啦!(迷之音:可惡!!!)

 

大尺碼內衣廣告遭美國電視台禁撥

 

其實只是很平常的內衣廣告,究竟有什麼理由讓美國這個開放的國家禁播呢?

 

 

遭禁原因:乳溝露太多

內衣廠商反控:電視台歧視豐滿女性

 

潘蜜拉安德森(Pamela Anderson)拍反皮草廣告遭香港機場禁撥

 

照片摘自msn

 

潘蜜拉安德森( Pamela Anderson)一直是大家熟知的艷星,而邀約拍攝的是國際保護動物組織,這樣的廣告能有什麼被禁播的理由呢?

 

遭禁原因:過度賣弄性感

 

香港方面覺得潘蜜拉的造型與行為過於賣弄性感,顧及機場進出旅客的年齡層廣大,故此駁回他們的申請。

小編認為:香港官員一定不認識潘蜜拉才會這麼說,她這樣的造型其實已經很正式整齊了。

照片摘自彩虹

小編心聲:要找到不用打馬賽克的照片真不容易....

 

罪狀二:不良示範

 

許多廣告遭禁播命運的另一個原因就是進行的不良的示範,破壞了政府給予民眾的祥和之氣 ,在廣告中傳遞了種種政府不希望民眾會做的事情,讓我們接著看例子吧~

 

劉德華Baleno廣告遭香港無線禁撥

 

照片摘自fab精彩網

 

遭禁原因:教壞小孩!

 

華仔一直是形象健康的代表人物,更是許多70年代人的夢中情人,這麼指標性的人物居然被指責會教壞小孩子??是不是讓人更想知道究竟這廣告是拍了些甚麼呢?

 

無線台的說法是擔憂劉德華推冰箱墬樓的行為遭到他的影迷模仿,給青少年不良的示範。聽起來似乎確實有道理,只是現今電影裡都是打打殺殺的行為,青少年似乎沒有能看的內容了。

 

Nike廣告遭英國禁撥?

 

Nike一直是每個喜歡運動朋友的最愛,廣告也總是以運動、超越、自由...等正向題材發揮,網路上流傳這支遭英國禁播的廣告究竟是不是真的Nike廣告呢?

 

推測遭禁原因:有兇殺情節!

 

根據小編推測,如果真是被英國所禁播,原因應該是英國人比較喜歡奪魂鋸  應該是追殺的情節讓英國感到擔憂吧,但小編認為這廣告讓我們學到了兩件事情,"手刀跑比較快"以及"運動會讓你活得久一點",其實還蠻有教育意義的~

 

口香糖廣告遭亞洲禁撥?

 

口香糖廣告也能做到被禁?不過小編看完廣告的時候確實被嚇了一跳,心裡os只剩下"what the hell!"

 

推測遭禁原因:吃口香糖吃到頭斷掉是不允許的!

 

老實說如果是在闔家觀賞的時段看到這廣告確實是會蠻驚悚的,但小編也在想,為什麼麵包超人就可以給小朋友看呢?

照片取自3C資訊

動不動就把自己的頭拿給別人吃的情節其實蠻恐怖的(抖)

 

伴點綠茶廣告遭禁撥?

 

伴點綠茶在小編年輕的時候曾經大張旗鼓的開闢了許多新的產品,而這支廣告除了搞笑外,為什麼會被禁播呢?

 

推測遭禁原因:過度智障!

 

看出來可能遭禁播的原因了嗎?如果還沒~請看0:26秒,男主角在後面偷玩什麼?是的.....就是就是在玩每個男生年輕時會玩的無聊動作,想表達的涵義即是...不要問....很可怕....

 

究竟禁播有沒有用呢?

 

看完了這些遭禁廣告,相信大家對於一個廣告要如何才會被禁播有了相當的概念了吧,沒錯~就是沒規則! 而禁播後究竟有沒有成功達到維護善良風氣的效果呢?讓GOOGLE來回答你吧~

 

你給我0.25秒,我給你2千2百萬筆遭禁廣告,這些廣告更藉著遭禁話題吸引著更多好奇心濃厚的人拼命觀看。也許禁播這手段只能治標而不能治本,政府該好好想想如何遏止而不是反而幫他們做宣傳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禁播廣告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闕恭一 的頭像
    闕恭一

    闕恭一:「汐止魂」

    闕恭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